#5Nancy08 Mar 2012 New Zealand博主您好!看了您给别人的回复帮助和您的博文受益匪浅,先谢谢了!有点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
我是国内商科本科毕业。我个人喜欢幼教,但是雅思只有6.5不管是GD还是本科都上不了。得知我可以先上post后免雅思入读,所以现在打算申请post,一年后再申请GD。
1.请问那个教师资格证,是不是读GD毕业只能申请临时的,本科毕业申请的就不是临时的?
2.好像是不是去的临时的要两年后才能转正,那如果我毕业找到工作,但是拿的是临时教师资格证,这期间对移民申请有影响吗?
3.我这样曲线救国的方法可取吗?因为我还是打算在post期间考满四个7,只是我本人已经working holiday过来四个月了,如果不上post也没有别的办法,除非回国考雅思了,因为签证时间不够我待到下次申请。我只能待到今年11月。
#148Tony08 Mar 2012 China时常来看看有没有新博文;真的太专业了,我感觉jack做IT屈才了,我连写文档都懒得写。写书吧,肯定大卖! 回复
#124zhangjie08 Mar 2012 New ZealandJack你好,看了这篇文章,有几个疑问想要请教:
1.ICT和IT有什么不同呢,如果就读IT专业,是否有此类加分?或者是其他例如短缺方面的加分呢?
2.看到您说的,IT需要工作经验才好找工作,那么作为学生来说,怎样积累与IT有关的工作经验呢?
3.IT如果只读到LV6的diploma,是否好找工作?
谢谢!
2楼Jack LiuL9(10 Mar 2012, Intranet)1.ITC偏硬件,范围更广,比如电话通信、远程通信、卫星通信、电视广播、以及其它城市智能终端设备等等,IT是通常独指计算机领域,而且偏软件,只是我的个人理解,并不一定准确。多数的IT都是紧缺行业,是有额外加分的。
2.学生在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从实习做期,或者是义工,总之要积累实际的工作经验,参与市场化下的开发设计项目,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此后直接应聘全职工作,会有胜算。
3.也可以找到工作,只是相对职位较少,你可以关注part a ii类的职业或part b类里的职业,比如web administrator等。@TA
4楼ceva(13 Mar 2012, China)跟帖问下,如果是访问签(旅游签),可以找工作的吗?因为看到好多招聘的要求是要有valid work permit的。
另外,如果孩子一起去的话,在没有essential work 或者PR 担保的情况,是不是只能申请访问签啊,可以呆多久呢?谢谢JACK啦@TA
5楼Jack LiuL9(14 Mar 2012, Intranet)新西兰并没有规定访问类签证不能申请工作签证,只是你必须在顺利将访问类签证转成工作签证后,才能上班,否则就是违反移民法的。
雇主在招聘时要求你有合法身份是正常的,因为如果你持有限制性签证参加工作,不仅你会被处罚,雇主也会被处罚,你只有在顺利转成工签以后,才能上班。
是的,只有申请访问类签证,理论最大9个月。@TA
6楼azhang77(15 Mar 2012, China)Jack,如果是陪读的话也是一种类型的访问签吗?也是有效期9个月吗?是可以找工作的对吗?@TA
7楼Jack LiuL9(16 Mar 2012, Intranet)陪读签证不是访问类签证,陪读签证在现行政策下是无法转工签的;访问类别的签证在找到工作后可以转工签。@TA
8楼azhang77(18 Mar 2012, China)Jack 多谢你的回复。请问如果我给孩子申请奥克兰地区的小学,不知道哪个学校好些?我想找一家公立的。目前国内中介只给了我两家一个是ACG集团(私立的),一个是Buckland Beach(公立的),听说新西兰的中小学都有1-10的分数评级,我在New Zeland Search网站上查到了一些学校,但是也看不出什么好坏来,不知道还有哪些网站能比较全面的了解一下?另外,听说那里的房租最近一直在涨是吗?@TA
9楼Jack LiuL9(19 Mar 2012, Intranet)我现在还没有孩子,所以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抱歉。你还可以通过NZQA网站去了解学校的背景信息,房租总体上呈缓慢上涨趋势,上涨幅度还是很小的,与国内一飞冲天的上涨趋势完全不是一个概念。@TA
10楼azhang77(22 Mar 2012, China)你好,Jack,继续咨询你哈!
如果是1年制的Level 7(PD)或1年制的Level 8(Master)商科(文科类)专业毕业后是否可以拿到工签?看你以前的回帖上说好像是可以的,不知现在政策有没有变化?但是在技术移民评分标准里好像1年制只有Level 8才有加分哈?@TA
11楼azhang77(22 Mar 2012, China)如果我是商科的PD或Master专业毕业,先只能拿到1年的工签是吗?但是我找的工作是SOL中的C类,我必须在新西兰工作3年以上,才能拿到雇主担保加分是吗?@TA
12楼Jack LiuL9(23 Mar 2012, Intranet)你提到的level 7与level 8都有毕业生工签,并且学历加分都是50分。
#148alishe09 Mar 2012 China很认真地看了刘大哥的许多博文。收获良多,非常感谢您为我们的梦想打开了一扇窗。 回复
#148Andy WANG09 Mar 2012 Singapore谢谢jack兄了,今天刚刚submit了EOI,现在是130分,最近的两次都没有第三类,希望我能被选上
2楼Andy WANG(09 Mar 2012, Singapore)另外,想请教一下JACK兄,我填希望的联系方式的时候我选的是EMAIL,移民局是否会用EMAIL跟我联系呢?主要是我现在在新加坡,我老婆现在怀孕在北京待产,我4月底要回国呆一个月,我怕那段时间收不到信,还有如果被选中的话在网站上应该能查到状态吧?非常感谢@TA
3楼Jack LiuL9(10 Mar 2012, Intranet)移民局联系申请人,主要是三种方式:email/phone/post,如果当时填的Contact address留的是新加坡的,想必CO会优先使用email与你联系。
是的,整个申请过程,只要有变化,首先你就会收到移民局系统给你的自动提示电子邮件,其次就是可以登陆移民局网站系统查询。@TA
4楼Andy WANG(10 Mar 2012, Singapore)谢谢jack兄的回答,目前我是130分6年紧缺经验,先放到pool里试试运气吧,等我老婆生完孩子也试一次雅思,要是有6.5就能给我加20分了@TA
5楼ANDY WANG(16 Mar 2012, Singapore)jack兄还想请教一下,申请技术移民跟申请银蕨签证是没有冲突的是吗?下个月就是4月了,我也想去碰碰运气@TA
#7kou10 Mar 2012 New Zealand你好,jack多谢你上次的大复,不过我还想请教你几个问题。
(1)我出过之前有在外企工作过,如果开相关的从业证明怎么开好?(有没有范本参考)是否需要做公证
(2)出过之前还有一段时间是自己开公司,但是出过后就关闭了,这种情况我如果想证明我有自己开业的经验,开相关说明给
2楼kou(10 Mar 2012, New Zealand)你好,jack感谢你上次的答复,不过还想请教几个问题:
(1)出国之前在外企工作过,开ref的时候是否还需要公证(有没有相关ref范本参考)
(2)出国之前也曾经自己做过一段公司(内资),但是出国后就关闭了,这样我想要开相关证明,您觉得还有必要吗,如何开?
(3)您有没有好的先关雇主推荐信的样本我想参考一下,或者您告诉我一般推荐信都包括那些方面和内容。
我的简单情况是,新西兰学习后就职,职位是经理,但是现在的公司虽然是比较大型的连锁公司,但是雇主是加盟的,不知道这中情况如果我申请成功机会有多少。@TA
(3)你的学历情况,培训/实习/工作经历等基本信息,主要是在你的CV中来体现;雇主推荐信的主要是前任雇主对你的工作评价。这是我见过的一封写得比较好的推荐信,职位是Call Center Officer,可能不一定适用于你的职业,但可供参考:
Dear Hiring Manager:
I was initially impressed with Sharon Westman's enthusiasm,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professional demeanor when I hired her four years ago as a customer service rep within JRW Inc.'s call center. During the two years Sharon reported to me (I have since moved on to a different department), she consistently demonstrated all of these qualities and more, and I heartily endorse her for any customer service position.
Sharon is reliable, dedicated and eternally upbeat. Her ability to calm angry or frustrated customers is unparalleled, and it is because of her excellence in this area that I repeatedly asked her to mentor new employees in the call center. Sharon multitasks effectively and is able to handle a high-volume workload. She consistently met or surpassed all weekly call center metrics (including customer satisfaction, call volume and response time), and her daily written reports were accurate and thorough.
Of particular value to me as a former call center manager was Sharon's team player mind-set, enthusiastic embrace of change, ability to work with minimal supervision and unwavering commitment to exceeding customer expectations. I regularly received unsolicited praise from customers commending Sharon's outstanding level of service, professionalism and follow-through.
Organized and diligent, Sharon quickly learned technology systems and software that were unfamiliar to her when she first started with JRW, and she also attended optional professional-development seminars offered through the company. She is pursuing an associate's degree in business through evening classes at ABC Community College.
Sharon is a hardworking, top-performing customer service professional. She has my highest recommendation, and I am happy to furnish more details if you would lik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Sincerely,
Carla Pederson
Field Service Manager (former Call Center Manager)
JRW Inc.
(555) 555-5555@TA
#7LUCY10 Mar 2012 China JAck liuw晚上好!打扰了。
我很赞同您所说的加分并非越高越好的观点。(另外一位,以135分提交申请,其分数构成如下:年龄25(30分)+学历(40分)+工作担保(60分)+新西兰本地工作经验(5分)=135分)
我的本科学历是秘书专业,但我从事的是十多年的电视记者职业,我通读您的文章后理解为,如果我在新西兰找到的是媒体类的工作担保就不能算学历分,只能算工作经验分;如果我在新西兰找到秘书的工作担保就可以算学历分(就象以上一样)。请您指点下这样理解对吗?同时请教您,找哪类工作的机会要大些?
十分感谢!
2楼Jack LiuL9(14 Mar 2012, Intranet)学历分是可以加上的,移民局并没有说学历和工作不对口,就加不上学历分,而是学历与工作不对口,你无法加上工作担保加分。
假设你从事的是一份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而技能工作移民局通常是认为需要有专业培训背景或较长时间的工作经验才能胜任这份工作的,所以如果没有专业对口的工作,你就必须提供至少3年(part b类职业)或5年(part a类职业)的工作经验,你才能获得工作担保加分,否则移民局有权利不认可你的工作担保。
你说的两个职业就业前景相对差异并不大。@TA
3楼Lusy(15 Mar 2012, China)Jack liu 下午好!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我从事电视新闻记者有连续18年的工作经验,已有国内省级人事部门颁发的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现在国内这一行业没有您所指的利器—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远远超过了part A类要求的5年工作经验,但在此基础上还有深入问题请教,我通读过您的博文,您博文中写到“新西兰只认可在Compare Labour Market清单上这29个国家所获得的工作经验,很可惜,中国并不是Compare Labour Market清单中的一员。”我现在就职的是国内事业单位正式编制岗位,国家公职人员,不在29国家内,不属外企,您看如果我按电视媒体方面寻找office jobe,这种经验能符合条件吗?
您的博文有很多积极的观点,给了我很多信心。您当时也是因为另人给您一个回复,鼓励了您,您和女友通过自身毅力和努力,最终实现了梦想;现在我看了您的博文,听了您的指点,也希望一步步地向着梦想靠近。尽管我已过了最佳年龄。再次感谢Jack liu!
Lusy@TA
4楼Jack LiuL9(16 Mar 2012, Intranet)如果你有job offer国内的工作经验是可以被认可的,否则只有是紧缺行业或Compare Labour Market外企的工作经验才能被认可。另外,你有这么长时间的工作经验,相关学历要求是可以豁免的。
5楼Lusy(17 Mar 2012, China)我一定会努力奋斗,解决Job offer的,我已在您创建的群里了,再次感谢!如有当地媒体的用人相关信息请一定留心告知,(采访、编导、制作、非线编辑我都会),当然秘书方面的用工信息也好(我大学的专业),不好意思,非常感谢Jack liu!@TA
6楼Jack LiuL9(19 Mar 2012, Intranet)好的,我会帮你留意,不过话说回来,你要先入境才会有机会。先驱报几乎每年都会招编辑记者,另外我也见过国内WHV过去的一位女生,顺利应聘上了天维网的编辑记者,担保了工签,现在PR已经拿到了,我想你的资历应该比她更好。@TA
7楼Lusy(25 Mar 2012, China)因为这段时间开始突击英语,所以今天才看到贴。谢谢JACK,我在您的博客和一次次回复中,从技术移民的一无所知到扫盲,到如今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开启了一扇通向理想的门。我通过您的文章也向STEVEL请教了英语学习方法,也得到了他的鼓励。对于您们的无私帮助,我的感激之情无法用更多的言语表达。按您的指点,我已有2013年1月至3月(下个春节期间)办旅游签证入境的计划,之前也随时等候您的消息。再次感谢!
武汉-LUSY@TA
8楼carlos(25 Mar 2012, China)新闻媒体的职业道德标准是自由与公正,在这个独裁专制的国家存在的新闻媒体完全是欺骗人民鼓吹政府的工具,新闻联播的罗京死于喉癌就是做为独裁机器喉舌的最好的报应和最大的讽刺。中国新闻媒体的本质全世界都清楚,你却为之服务半生,这是你面前最大的障碍,你早早就应该走了。@TA
9楼Jack LiuL9(28 Mar 2012, Intranet)不客气,祝你雅思早日顺利通过:)@TA
10楼Jack LiuL9(28 Mar 2012, Intranet)carlos,诸如“独.裁”“专.制”等敏感词汇建议尽量用拼音代替或使用间隔符,我的博客在不久前曾被管理部门屏蔽过一次(域名被墙),按要求写过保证信后,才被解封。其原因就是因为博客中含有所谓的敏感词汇被金盾工程的网络机器人发现进而拉进了黑名单。
#5Rita Shan11 Mar 2012 China你好,Jack!我有计划移民新西兰,但对这一领域了解甚少,你的博客给我恶补了很多知识!我原计划申请技术移民,但身边好多声音都告诉我难度非常高,现在想把我的情况简单列给你,请帮忙看一下技术移民可能性有多高,有劳了!我今年30周岁,本科英语专业,毕业后经历了三年的国际采购工作和三年的经理助理兼翻译工作(工作地点菲律宾)工作期间在菲攻读了硕士学位,学历验证中,目前在做自由翻译。按照技术移民打分系统打分为100分。请问我这个情况申请技术移民可行吗?或者我可以申请银蕨签证吗?有劳Jack费心给分析一下!或联系我的QQ:342393867!多谢!
2楼Jack LiuL9(14 Mar 2012, Intranet)你的情况暂时不符合新西兰技术移民的申请条件,建议考虑留学移民或工作移民方式,换句话说,你需要先入境发展,再寻求居留权。@TA
3楼Rita Shan(27 Mar 2012, China)谢谢Jack的回复!
我能够选择尝试银蕨签证吗?入境后job offer能从翻译职业入手吗?还是换个其他职业,如办公室行政,助理之类?有劳!@TA
4楼Andy WANG(27 Mar 2012, Singapore)银蕨签证好像是必须从事技术性工作才行的@TA
5楼Jack LiuL9(28 Mar 2012, Intranet)如果符合条件,可以尝试申请银蕨签证。不过英语专业在就业与移民上是有难度的,你可以尝试找221211 Company Secretary的职位同时做好留学移民的打算。@TA
#124绿野仙踪11 Mar 2012 China你好Jack!本人已申请下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博士留学,但再走之前想把本人在国内8年的电子工程师的工作经历的证明办好,以便下一步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但不知开什么样的证明才能确保把这8年电子工程师的工作经验的分加上。是这样,本人曾经在北京的三家公司做电子工程师,所有这三家公司的工作经历公证都可以做,另外这三家公司的推荐信也都可以开,最后这一家公司的工资银行对账单也可以开。但前两家公司都是2006年以前的事了,工资对账单什么的肯定打不出来了,税票什么的估计也够呛。请问根据我所提供的情况,您说我能证明我这8年的工作经历么?最后这一家工作经历的证明由于有银行对账单应该问题不大吧?那前两家呢?您说我该怎么证明前两家的工作经历呢?多谢!
2楼Jack LiuL9(14 Mar 2012, Intranet)工作证明材料仅有推荐信是远远不够的,新西兰对中国的工作经验认可非常严格,你必须提供全套的证明材料,特别是第三方证明材料(银行工资账单/社保记录/工作经历公证书),否则移民局有权利不认可你的工作经验。
我想问一下,只读一年的GD文凭课程能否拿到1年的毕业生开放工签啊?谢谢!
我本科计算机作曲专业5年,去年毕业,这半年做Sound Engineering就是给动画片做配乐和音效,马上辞职了,考雅思就不干了,我想转专业读audio production的GD文凭(南方理工学院),以后希望读奥克兰大学的sound recording and design的master,万一audio类找不到工作,就再读个IT或3D动画的GD,因为我很喜欢动画行业,这个也是新西兰的紧缺专业和未来发展行业,所以我特别想知道,是必须1年GD+1年master才能有毕业工签吗?还是一年GD level 7的就可以一年工签了呢?谢谢~~~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个问题 回复
我是国内商科本科毕业。我个人喜欢幼教,但是雅思只有6.5不管是GD还是本科都上不了。得知我可以先上post后免雅思入读,所以现在打算申请post,一年后再申请GD。
1.请问那个教师资格证,是不是读GD毕业只能申请临时的,本科毕业申请的就不是临时的?
2.好像是不是去的临时的要两年后才能转正,那如果我毕业找到工作,但是拿的是临时教师资格证,这期间对移民申请有影响吗?
3.我这样曲线救国的方法可取吗?因为我还是打算在post期间考满四个7,只是我本人已经working holiday过来四个月了,如果不上post也没有别的办法,除非回国考雅思了,因为签证时间不够我待到下次申请。我只能待到今年11月。
4.请问现在请NZQA认证国内本科学历,是必须要原件吗。因为我过来前中介让我在国内做了公证件(带翻译),说带过来就行了。如果要原件公证件就白做了。。。还要花时间邮寄。。。
谢谢您! 回复
如果能在国内拿到新西兰的JOB OFFER,申请通过的可能性大吗?
还是直接过去在那边找到工作更好一些?
many thanks. 回复
1.ICT和IT有什么不同呢,如果就读IT专业,是否有此类加分?或者是其他例如短缺方面的加分呢?
2.看到您说的,IT需要工作经验才好找工作,那么作为学生来说,怎样积累与IT有关的工作经验呢?
3.IT如果只读到LV6的diploma,是否好找工作?
谢谢! 回复
我应该属于您博客中提到的移民中的夹心层,但我基本决心已下。
我目前在国内的一家外企任职,有10年的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商务贸易类的工作。想以我做主申请人办理全家移民。目前能想到的办法就是我先申请留学带孩子(5岁)一起到新西兰读书,先生先暂时留在国内。但是我担心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读书很难坚持(但我不愿意跟孩子分开),所以不知道是否可以先申请留学签证,其实就是想拿到一个留在那的签证。如果能在当地找到工作,我再申请别的类型的签证或移民。
不知道这样是否可操作?针对我的情况,不知道您是否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回复
1. 工作经验必须要有个税证明吗?而且必须交满6年?中间不能因为工作低没交等情况吗,但确实又工作了啊。
2. 如果没有英语成绩,能不能先申请EOI,只在需要提交成绩时才提交?毕竞还有一个等待时间。
3. 如果在EOI申请时,没交满6年个税,但提交材料时时达到了6个月,这样行不行? 回复
(1)我出过之前有在外企工作过,如果开相关的从业证明怎么开好?(有没有范本参考)是否需要做公证
(2)出过之前还有一段时间是自己开公司,但是出过后就关闭了,这种情况我如果想证明我有自己开业的经验,开相关说明给 回复
多谢了 回复
我很赞同您所说的加分并非越高越好的观点。(另外一位,以135分提交申请,其分数构成如下:年龄25(30分)+学历(40分)+工作担保(60分)+新西兰本地工作经验(5分)=135分)
我的本科学历是秘书专业,但我从事的是十多年的电视记者职业,我通读您的文章后理解为,如果我在新西兰找到的是媒体类的工作担保就不能算学历分,只能算工作经验分;如果我在新西兰找到秘书的工作担保就可以算学历分(就象以上一样)。请您指点下这样理解对吗?同时请教您,找哪类工作的机会要大些?
十分感谢! 回复
多谢回复的这么快,其中第三点我想再问一下,就是我说的雇主推荐信,是指在我做移民申请的时候,雇主给移民局的信,您能再给我一个参考吗,或者是给我一些tip。(还有您觉得如果公司是大型连锁TAKE AWAY,申请pr机会有多大)多谢 回复
首先谢谢你的非常有用的博文,真的非常有帮助。
但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先谢了。
我的背景:
目前在一个大型的电信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世界前4)工作,职位是软件工程师在研发部门,工作已经超过8年,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硕士学位。
我的问题:
1. 我自己算了应该到140,请帮忙确认。
2. 我这个职位算不算是未来确定发展领域(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我本人觉得应该算,我做过ACS的评估,应该属于ICT吧,请确认。
3.申请技术移民的时候要不要把父母加上?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目前还没和父母商量,估计他们更愿意待在国内。
请帮忙,谢谢。 回复